外地户口的孩子如何申报入学?烟台这5区详细政策来了

水母网• 2021-12-08 08:41:31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水母网12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近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咨询外地户口入学政策,针对此类问题,烟台民意通记者采访多个区市教育部门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子女,在各区市要求提供的材料齐全情况下,可在烟台报名入学。此外,民意通记者整理了烟台芝罘、莱山、开发、福山、高新五区2021年接收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政策,以及入学所需准备的材料,给外地户口家长以参考,提前做足准备。

芝罘区

满足三种情况之一,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就读公办学校

《烟台市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入学指南》中规定,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就读公办学校须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的适龄儿童少年。申报入学时,须提供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少年儿童的户口簿;

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且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的适龄儿童少年。申报入学时,须提供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芝罘区(或市级)社会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含有最近一年的社会劳动保险缴费证明、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居住证(烟台市七区内户籍不用提供)以及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

截止到招生报名时,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适龄儿童少年。申报入学时,要提供投资人身份证、居住证(烟台市七区内户籍不用提供)以及投资人及其子女户口簿、营业执照、缴税证明。

莱山区

接收非莱山区籍的小学有15所、初中有8所

据悉,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可由莱山区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接收入学: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莱山区购房,户口尚未迁入莱山区的,就近安排至房产周边有接收能力的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就读;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莱山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两年以上且保证连续缴纳的,就近安排至工作单位周边有接收能力的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就读;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莱山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就近安排至公司周边有接收能力的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就读。

莱山区接收非莱山区籍的小学有15所: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莱山区第三实验小学、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莱山区第五小学、烟大附小翡翠小区、莱山区第七小学、莱山区第八小学、莱山区第九小学、莱山区石明小学、莱山区东风岭小学、莱山区朱塂堡小学、莱山区官庄小学、莱山区冶头小学、莱山区院格庄初级中学(小学部)、莱山区解甲庄中学(小学部)。

接收非莱山区籍新生的初中共有8所:烟台永铭中学、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南校区)、莱山区初家中学、莱山区滨海中学、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莱山区院格庄初级中学(初中部)、莱山区解甲庄中学(初中部)、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莱山校区。

开发区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包括两类,满足条件即可申报入学

开发区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认定,主要包括两类,其一:父母一方在开发区就业,能够提供经开发区人事劳动部门验印的正规劳动合同,截止到当年8月31日,在开发区(或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满一年,且正在

缴纳的。其二:父母在开发区有自己的企业,是投资者或者个体经营者,连续在该企业缴纳个人养老保险满6个月且正在缴纳的或年交税达到5万元的。

非开发区户口、租赁住宅的需要提供:户口本(孩子与父亲或母亲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孩子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家长一方在开发区的居住证(家长及孩子均为烟台市七区以外户口的需办理);辖区居委会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家长与开发区企业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以及在我区(或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连续缴纳养老保险费满一年,且正在缴纳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父母在开发区的营业执照,及在该企业连续缴纳个人养老保险满6个月且正在缴纳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年交税达到5万元的完税凭证);学生及父母在开发区的无房证明。

福山区

非福山区户口的适龄儿童,满足条件可申报入学

福山区对于“哪些儿童可以申报入学”也有详细政策规定,小学申报须为截止到当年8月31日,年满六周岁,未注册过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则须为有正式注册的2016级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初中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非福山区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所需材料上,父母、儿童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有自有房产的,材料包括: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等其它材料);房产证或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有房证明;房产证暂未办理的,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购房发票;棚改、拆迁的提供拆迁合同或协议,以及居委会出具的具体房产证明。若房屋产权为共有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所占房产比例应大于50%。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租赁住房的,所需材料包括: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等其它材料);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福山区的有效居住证(户籍为烟台市七区的免于提供);租房合同(有效期一年以上);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福山区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提供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认可满一年的劳动合同,同时提供截止到当年8月31日在福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满1年且正在缴纳的缴费证明。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福山区从事个体经营的,提供2020年8月31日之前在福山区办理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同时提供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在该企业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且正在缴纳的养老保险的缴费证明或年缴税达到1万元的证明。

高新区

5种情况满足其一,适龄儿童可申报入学

不具有高新区户籍但居住在高新区的学龄儿童(学生),但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持相关证明入学:

截止到当年招生6月30日前,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高新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住宅,且已交房(交房情况以高新区房管、建设部门反馈数据为准);

辖区边防驻守部队官兵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查体证明、团级及以上政治处出具的身份证明入学;

父母双方有一方属于市、区两级引进的高级人才,凭市区两级相应文件、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查体证明入学;

在高新区经商办企业,截止到招生当年6月30日,在高新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投资人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查体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缴税证明到单位所在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六区以外户籍),要求具备以下条件:截止到当年6月30日,夫妻双方或一方在高新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且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居住证、查体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在高新区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最近一年的社会劳动保险缴费证明、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到单位所在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入学。

不具备高新区户籍的新生,在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按照上述顺次招收入学。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