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史明信,以物为念”吉祥物设计大赛助力校企“党建+”合作

水母网• 2021-12-02 15:53:12 •通讯员 王晓萌

水母网12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晓萌)“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竟然能抱着自己设计出来的玩偶!”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孙梦媛在与泰鸿吉祥物“鸿鸿”合影留念时激动地说。

11月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史明信,以物为念”泰鸿吉祥物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的现场,戴黄色安全帽的“鸿鸿”、身着蓝色工装的“泰小虎”和顶着施工头盔的“红太”毛绒玩偶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喜爱。据悉,三个玩偶均为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团队针对企业文化特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独立创作出来的企业吉祥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聚力“创特色”,促进“办实事”,持续将校企党建共建向纵深推进。7月底,学校纪委书记张越带队赴山东泰鸿置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提出双方就共建校企“党建+”合作,加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树立党建特色品牌。

8月上旬,“以史明信,以物为念”泰鸿吉祥物设计招募令在建筑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商务建筑之窗”发布。师生结合专业学习,党史学习,把传统文化、企业文化融入作品之中,新奇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以史明信,以物为念”泰鸿吉祥物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孙梦媛阐述了创作灵感:“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中,我被疫情防控形势下各行业建设者的刚毅和顽强打动,决心设计出一名普通的‘建设者’形象。‘鸿鸿’像极了在中国各个角落的“建设者”,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的模样——形态憨厚,眼神炙热,目光坚定,看起来有着青春的气息和无限的智慧。”

二等奖获得者逄荣则谈了自己创作过程中的心态转变:“在设计之初我们毫无头绪,对各大软件的使用也很陌生,只有一张简单的铅笔手稿,一度想过放弃。但想到日常党史学习教育中了解到的研发两弹一星、山东舰、蛟龙号等大国重器的前辈们,面对空白未知,面对技术封锁,他们都没有放弃。正是这些永不言弃的一簇簇星火,让我重新找回勇气。”

公司集团运营总监杨小苑表示:“大家的设计形象够萌、名字够响、含义够深,感谢同学们为‘吉祥物’们注入的内涵和能量,这也是企业最值得培养的精神和最有价值的文化。”

此次吉祥物设计大赛丰富了校企双方党建活动形式,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也为校企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发挥党建核心“引擎”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