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优秀纪录片名单发布

新华网• 2020-12-21 08:14:22 •记者邓瑞璇

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成果发布会16日晚在广州举行,“金红棉优秀纪录片”等名单出炉。

今年的纪录片节共征集到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200部作品参评参展,涵盖了历史文化、社会人文、自然环保、科技教育、民俗风情等题材。最终,评审团评出10个优胜名额以及组委会特别推荐的5部优秀纪录片。

其中,波兰纪录片《爱在日暮》荣膺“优秀纪录长片”,加拿大纪录片《为我哼首摇篮曲》被评为“优秀纪录短片”。“优秀系列纪录片”颁给了中国纪录片《海上来客》。中国和新加坡共同制作的《与古为友》获“优秀中外联合制作纪录片”。另外,《为了和平》《同饮一江水》《同心战“疫”》《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5部影片获“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