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权威卫生专家:总统对中国的指责与事实不符

央视网 • 2020-03-25 15:28:58 •


央视网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飙升,形势在数周内急剧恶化。白宫已连续多日就疫情举行记者会,在记者会现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总会站在美国总统身旁。当地时间22日,这位美国权威的卫生领域专家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美国总统有关疫情的某些表态无法认同时的“无奈”。


  福奇在采访中表示,他正在努力让白宫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变得更具有实际意义,同时他也在努力让特朗普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的声明更加基于事实。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日和21日的记者会上发表了所谓“中国本可以更早告知美方情况”的言论。对此,福奇表示,他告诉相关人士,这与事实不符。福奇无奈地说:“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福奇:永远不会像总统那样给病毒贴标签


  对于特朗普曾多次发表对中国污名化的言论,福奇说,他自己永远不会像特朗普那样,给新冠病毒贴上同样的标签,不会进行污名化。


  在疫情防控中,做为专家福奇也有无奈之处。美国政府曾建议民众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而在白宫记者会上,台上的官员,台下的记者,远远超过了10人。在记者问及此事时,福奇表示,他知道,但他已经尽力了。 

福奇还在采访中对中国的一些防疫措施表达了认可。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效仿中国在超市门口进行体温测量时,福奇表示“是,我们当然应该考虑”。他还表示他会在下一次疫情工作组的会议上把这件事提出来,找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到现在都没有实行这种很值得考虑的措施。


  针对美方的污名化,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完全浪费了中方争取的宝贵时间,事到如今美方反而企图诋毁他人、转嫁责任,寻找替罪羊。这种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不仅对美国自身的防疫工作丝毫没有帮助,对促进国际社会的抗疫合作也丝毫没有帮助。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