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第八届磁山文化节隆重举行

水母网• 2023-10-24 11:05:12 •通讯员 李丽

水母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谭爱民 李丽)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第八届磁山文化节在山东烟台磁山小镇隆重举行。磁山文化节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黄渤海新区工委宣传群团部、烟台磁山集团承办。山东省文联、烟台市文联、烟台市、区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28分,磁山百福塔鸣钟九响,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宣布第八届磁山文化节开幕!

山东金河集团、烟台磁山集团董事长张宝健首先致欢迎词。他强调说,磁山集团将紧紧围绕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开发、大发展的战略,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赋能,深入推动磁山现代特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以文化为引导,以服务为依托,致力于打造优美环境、创新文化理念,提升服务品质,调转思路,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小镇各项工作踔厉向前迈进,为烟台黄渤海新区文化服务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崔学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行业要“由大变强”,既需要物质生产的刚性推动,也需要文化力量的柔性支撑。磁山集团结合名山胜水资源,融合磁山多种文化特色,逐渐形成以“环境、文化、服务”三大战略目标的核心文化体系,把磁山打造成文化圣地。金河集团、磁山集团能够成为行业的翘楚,与其注重文化发展密不可分。

随后致辞的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指出,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时,烟台磁山集团举办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磁山文化节,是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是传承仁爱孝道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

品质服务,情满磁山。文化节上,播放的磁山温泉小镇公共公益服务项目专题片成为本次活动的“新亮点”。

多年来,磁山集团始终把公共公益服务作为一个着力点,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投入巨大资金打造具有公共公益服务性质的文化场馆、景观景点、服务网点,面向社会开放,供游客参观游览。完善和丰富小镇的生活服务配套,满足游客和业主的需求,以达到惠民、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目的,为社会奉献了一个公益服务、真情暖意、充满爱心的磁山温泉小镇。

在磁山文化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磁山集团打造的崭新力作《磁山志》首发面世,《磁山志》是新时期烟台史志范围下的第一部名山志。详尽记录了磁山的山山水水,讲述着磁山沧海变迁的故事。一行行灵巧的文字,凝结着历史的厚重底色与时代的精彩华章。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部主任乔新江,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绍文,山东金河集团、烟台磁山集团创始人、《磁山志》编委主任张心达现场授书!

《磁山志》的出版发行,对胶东大地名山的开发与保护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磁山集团将以此为磁山建设的新起点,弘扬地域文化精神,以“志存高远,力学笃行,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的胸怀,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磁山,助力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威风锣鼓、海阳大秧歌的欢乐激昂的表演氛围下,伴着文艺表演者优美动人的舞姿,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磁山温泉小镇是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艺术实践基地,本次文化节,山东省文联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走进磁山,为磁山文化节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精彩歌舞、快板魔术、京剧、吕剧等传统曲艺……由山东省文联、烟台市文联艺术家演出团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本届磁山文化节除了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现场还举办了老年书画展。一幅幅由烟台市老年书画爱好者创作的书法绘画,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的炽热情绪中,第八届磁山文化节落下帷幕。依依惜别的同时,也郑重发出新的邀约:明年重阳节,我们磁山再见!

磁山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极大地弘扬了地域优秀文化和传统文化,肩系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纽带。大爱磁山,百年小镇。磁山文化节一定会成为推动良好社会风尚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精神标杆。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