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咨询台|如何线上开具社保参保缴费证明?

水母网• 2023-10-11 08:46:30 •张孙小娱 华元

咨询:我原单位有3年的社保没给缴,现在我已经离职,自己可以补缴这3年的保险吗?怎么补?

答复:用人单位与职工存续劳动(人事)关系期间应缴未缴社会保险费的,可补缴应缴未缴期间的社会保险费。其中,应缴未缴年限不足3年的,原则上由欠费单位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提供补缴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原始的工资发放会计凭证、银行发放工资证明及人事档案、劳动合同、用工登记表等与补缴相对应的证明材料;对不能提供原始工资发放会计凭证的,可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托收证明等关键证明材料。应缴未缴年限3年及以上的,需提供由人民法院、审计部门、实施劳动监察的行政部门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等出具的法律文书或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

咨询:我新成立一家公司,请问怎样办理社保登记?

答复:企业在行政审批部门完成注册登记后,“山东开办企业一窗通办系统”自动将企业信息推送到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系统,系统自动在企业注册地社保经办机构完成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自动核定企业缴费险种和缴费费率、开通“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端、向新注册登记企业发送社会保险登记成功短信提示。新开办企业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端,可办理单位缴费人员增减、缴费基数申报、社会保险费缴纳查询、基础信息修改等社保经办业务。未完成自动开户的企业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需持《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保险补充信息登记表》,到归属地社会保险经办窗口办理参保登记。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需持本单位有效证照副本原件、《非企业单位社会保险基本信息登记表》,到归属地社会保险经办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核定各险种费率,同步开通“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

咨询:如何在线开具参加工作以来的社保参保缴费证明(需体现各缴费年月的缴费单位信息)?

答复: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通过“烟台市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办理,也可持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原件在烟台市范围内任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设的自助终端或经办窗口办理。

张孙小娱 华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