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精神追青年理想!烟台“95后”姑娘与她的小海鲜故事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10-10 10:45:00 •

编者按:

你的身边,是否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热爱生活,用笑容装扮了城市风景,她们向上而生,用双手创造着世间美好,她们温柔如水,却坚韧充满了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出了城市最美妙的乐章。目前,寻找烟台最美“烟火仙子”主题活动火热进行中,邀你用视频和镜头讲述她们的人生经历,聊一聊她们与仙境海岸的故事和缘分。

记者秦雪丽

作为沿海城市,烟台有哪些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的海产品当仁不让。目前,寻找烟台最美“烟火仙子”主题活动进入尾声,活动推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推广了一批热爱生活、阳光向上的女性。本期活动让我们认识一位青春靓丽的龙口姑娘,她以青年精神追青年理想,将烟台小海鲜销售到全国各地。

栾晓清,1995年出生,一个浪漫的双鱼座女孩,也是千千万万追梦人中的一员。“我想要去追求自己的信仰,我想要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于是7年前,我选择了做海产品,做家乡的海产品,做属于我自己的品牌。”栾晓清介绍,2017年的时候,她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龙口市晓清年食品有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之所以选择做海产品,栾晓清说,还是源于一次烧烤。“吃烧烤的时候,发现很多外地游客对烟台海鲜都赞不绝口,当时就萌生了做即食小海鲜的想法。”栾晓清介绍,作为滨海城市,生猛鲜活的海鲜是烟台的一大特色,如何将家乡美食分享给更多的人,也成为她努力的方向。

聚焦年轻群体,以原汁原味为主打,栾晓清推出了即食小海鲜、麻辣小海鲜,涉及20多款产品,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日销量最多达到10000罐,2019-2020年间,在抖音平台食品类榜单中,晓清年即食海鲜销量跃居榜首。而让栾晓清高兴的是,除了年轻消费者,在各大展会展销时,她们的产品还受到众多中老年人的青睐。

“人生不是一场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每天都要全力以赴,每一次机会都要珍惜,每个笑容和自信阳光的背后,都是一个曾经咬紧牙关的灵魂,愿我们一点点实现自己的价值。”栾晓清笑着说,在这里,也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仙境海岸,品尝烟台的鲜美海鲜。

遇见城市中最美好的你——寻找烟台最美“烟火仙子”主题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发现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典型女性代表,用视频和镜头讲述她们的不凡故事,以及对城市的热爱。目前,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如果你身边有向光而生的故事,赶紧联系我们吧。

附:

两种参与方式,精美好礼相约

遇见城市中最美好的你——寻找烟台最美“烟火仙子”主题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发现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典型女性代表,用视频和镜头讲述她们的不凡故事,以及对城市的热爱。

如何参与“烟火仙子”活动?为满足广大市民网友需求,特开设抖音、视频号两大参与渠道。

渠道一:抖音

参与者可将视频内容发布到自己的抖音账号,添加#烟火仙子#烟台网红打卡地#话题,并@“烟台文旅”官方账号,参与到活动中来。

渠道二:视频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发布视频时同步添加,#烟火仙子#烟台网红打卡地并视频号@烟台文旅、@烟台水母网;发布成功后,请致电:0535-6631312确诊与核实信息;上传的视频分辨率不小于1080,比例横、竖屏均为16:9。

优质作品集中展示更有精美好礼相送

对于优质的“烟火仙子”视频内容,将在“烟台文旅”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并在媒体平台开设专题报道,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深度挖掘女性文旅从业者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为激发市民网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寻找和挖掘“她”的故事,全方位擦亮“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主题活动特推出激励措施,对于发布或提交作品的前50名参与者,将赠送价值58元的八仙帆布袋一个。

需要提醒的是,作者在抖音平台发布作品并@“烟台文旅”指定账号后,需私信“烟台文旅”抖音账号,发送内容:“烟火仙子”作品已发布,并留下姓名、电话等联系方式。活动主办方将根据抖音平台视频发布时间及私信顺序先后,联系相关作者,发放纪念礼品。若同一作者多次发布作品参与话题内容,以首次发布时间为准,不重复统计。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让我们共同致敬奋斗在一线各行各业的女性工作者,展现她们在行业中的熠熠生辉,寻找关于她们的“最美”的故事。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