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曝光台|不文明出游让烟台“有点伤

水母网• 2023-10-08 08:40:01 •YMG全媒体记者 黄钰峰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黄钰峰)“双节”来临,烟台市民和各地游客纷纷到烟台各个景点“打卡”。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不文明旅游的现象大煞风景。

3日上午,记者在南山公园动物园看到,不少游客拿着自带的食物投喂骆驼,而“禁止投喂动物”的标识牌就立在旁边,游客们仍然“我行我素”。“这个假期动物园迎来了很多游客,看到众多游客我们也很开心,但也希望大家在观赏动物的同时注意爱护动物。”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基本安排了工作人员天天在动物园巡逻,随时提醒游客们文明观赏,不要违反规定随意投食。

在游乐园区域,记者发现很多游客吃完食品顺手就将垃圾丢到身边的草丛里,而不是不远处的垃圾箱。“虽然乱丢垃圾的情况比以前少多了,但是这几天工作量也非常大。”游乐园负责清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不无遗憾地表示。

滨海广场东面的沙滩上,乱丢垃圾的现象也不少见。矿泉水瓶、包装袋、纸屑等垃圾与海中的杂物堆砌在一起,在沙滩上显得很“刺眼”。“假期这几天海边人特别多,有人会自己带着垃圾袋来海边,走的时候把垃圾随手带走,但是还是有不少游客随地乱丢,同一个地方每天都会重复打扫好几遍。”滨海广场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记者提醒大家,在感受烟台风土人情的同时,也要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线。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