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烟台酒店预订已开启 较目前价格有一定增长

水母网• 2023-09-20 08:36:37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水母网9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实习生 马文慧)连休8天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将至,“十一”假期即将接过暑期市场的“接力棒”,烟台的住宿市场即将迎来新一波的预订潮。记者近日走访烟台多家酒店、民宿发现,“十一”假期酒店预订已经开启,多数酒店、民宿仍有空房等待预订。同时,“十一”期间酒店预订价格也较目前价格有一定增长。

“‘十一’期间房间现在已经有将近一半预订出去了,流量主要集中在10月1日之后的几天,价格比7、8月份能稍微低一点吧,大概在300多元,不到400元。”芝罘区烟台香悦四季酒店(万达店)酒店姜经理告诉记者,预计8天的“十一”假期,有5天能够满房,假期前后两天客流量可能少一点。加上中秋节客人回家返程的因素,中秋节后可能酒店客流会多一些。“我们已经按照之前旅游旺季的标准进行准备,迎接‘十一’假期的到来。”

记者又来到烟台碧海饭店(万达广场毓璜顶店),前厅负责人刘小伦告诉记者,目前,“十一”假期的酒店预订订单并不多,陆陆续续的预订就一个两个的。“现在定的少的话价格还不太高,比平时高不了多少,我们现在房间价格是300元左右,如果再过几天预订,情况好的话,可能会涨到400~500元,价格也会随着市场上下浮动。”刘小伦说。

记者在携程、去哪儿等app上查询发现,“十一”假期期间民宿预订也较为火爆。平时房价为100~200元的经济型民宿,“十一”期间的预订价格可以达到400元左右,大多数民宿都将达到翻倍的价格,而对于一些星级酒店或网红民宿,价格则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目前来看,烟台大多数酒店、民宿在网上的预订情况较为宽松,各式房型均有余量,少数民宿“十一”期间的房间预订已经显示“房量紧缺”,需要尽快预订才能抢到。

相较于烟台今年“五一”一房难求的情况,“十一”目前还未开始发力,但后期潜力不容小觑。如果说亲子游是暑期出游的主力,那么“十一”假期则将是“打工人”的主场。为迎接游客们的到来,烟台早已开始准备,不少本地微信公众号和小红书账号纷纷发布国庆节旅游攻略;开海不久,正是品尝各色新鲜海鲜的最好时机,等待着游客们的品尝;送走炎炎夏日,迎来凉爽的秋风,正是欣赏海景的最好时刻……如果“十一”假期还没定下去哪里,不如来烟台吧!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