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多举措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动力

• 2023-09-14 14:29:46 •王沛 郭玲玲

建行烟台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通过科技引领、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群的金融覆盖面和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持。截至8月末,分行存量普惠贷款客户9500余户,普惠金融贷款本年新增14.60亿元。

金融创新精准解决科创企业融资痛点

科创类企业是企业群体中引领创新的排头兵、稳步发展的生力军,支持科创企业是我行推进“三大战略”的重要抓手。分行围绕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聚焦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等重点客群,全力打造“科创桥”专属品牌,创新推出“科技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体系”,持续推动五大类11项科技企业专属产品在烟台落地开花,以发展的眼光、陪伴式成长的模式,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截至7月末,在库科创企业已超4000户,有信贷业务的科创企业400余户,科创企业贷款余额114亿元,当年新增42亿元,增速超过50%。

山东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和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证书。目前,企业研发项目已顺利投产,由于产品适用场景广泛,市场需求较大,流动资金存在一定缺口。今年2月,烟台开发支行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公司因业务快速发展急需银行的金融支持。鉴于该公司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企业,支行迅速为其匹配了适合的“科技补偿贷”产品,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成功为企业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额度及效率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支行迅速协助企业做好备案,方便企业可以享受到贷款贴息的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普惠金融赋能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烟台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大众金融理念,积极打造普惠金融“五化三一”模式,为小微普惠客户提供“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体验,推出“专精特新贷”“科技补偿贷”“抵押快贷”“信用快贷”等系列产品,助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8月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92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客户达9470户,在当地金融系统中遥遥领先。

今年3月中旬,烟台蓬莱支行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某市政工程建设公司资质齐全,经营规模较大,因年初中标多项优质市政管网、道路等建设项目,急需资金支持。蓬莱支行依据客户实际情况和需求,向其介绍建行抵押快贷业务,为其量身定制最快捷的信贷授信方案,最终申请通过1000万元授信额度,仅用时4个工作日,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服务下沉为个体工商户注入金融“活水”

建行利用金融科技力量,将银行结算数据、代发工资数据、纳税数据、商户收单数据、烟草专卖订货数据等转化为小微客户获贷的数据资源。“小微快贷”业务均嵌入“建行惠懂你”移动金融服务平台,随用随还、按日计息,满足企业自主用款需求。

今年以来,烟台分行重点加大对个人经营客户支持力度,精准帮扶个体工商户发展。8月份,持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某烟酒行正值销售高峰期,急需周转资金。得知客户需求后,烟台保税港支行根据客户情况,向其推荐建行“商叶云贷”,并上门协助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测额,最终现场获取了28.90万贷款额度。该贷款不仅利率优惠,申贷流程也十分便捷,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满意度。截至8月末,烟台分行“惠懂你”认证客户已达32700户,其中授信客户7270户、授信额度68亿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