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征信查询小科普

• 2023-09-13 14:25:29 •

为满足社会公众现场查询需求,提升征信临柜服务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于2023年7月1日上线优化了智慧柜员机(STM)渠道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对外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将客户服务范围扩展至所有信息主体,并实现信用报告实时查询,系业内首家。该项服务全面扩大了现场临柜征信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查询信用报告便利度。上线以来,系统运行平稳,查询量稳步提升,切实服务广大群众。

本次建行智慧柜员机渠道上线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实现了四大特色:一是受众广泛,面向所有个人和企业提供查询服务,个人可凭借本人身份证,企业可凭借本单位电子营业执照及操作人员身份证至建行网点申请查询;二是实时高效,信用报告查询结果可实时反馈,即查即得;三是方便快捷,全程电子化操作,申请人或申请单位身份验证通过后,即可查询信用报告;四是安全放心,查询申请操作在建行智慧柜员机上进行,查得的报告将以加密方式发送至信息主体预留的电子邮箱或现场打印,建行不截留、查看有关内容,全程安全可靠,踏实放心。

信用报告被称为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身份证”,它记载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是个人和企业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与个人的日常生活和企业的发展经营息息相关,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营造良好守信社会风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查询信用报告和及时了解自身的信用状况,是珍爱信用记录,积累信用财富,减少信用风险,维护征信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此次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的成功上线,标志着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建行协同服务公众的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未来,建行将与其继续加强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践行“征信为民”使命担当。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