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情·中国梦” 烟台大学建筑学院红色宣讲颂党恩

水母网• 2023-08-18 17:17:23 •通讯员 李万军 王旭东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万军 王旭东)今年是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2023年6月—7月,烟台大学建筑学院“锋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先后在烟台市芝罘区锦宏社区、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和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开展了“井冈情·中国梦”红色宣讲颂党恩主题活动,在实践中体验红色文化,感悟峥嵘岁月,汲取信仰力量。

为把红色故事讲清楚、讲明白,建筑学院宣讲团走进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从《启航》《中共一大会议》《长征》等具有代表性的油画作品中,学习并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结合前期多渠道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精彩丰富的内容,将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宣讲素材,以“视频+宣讲+手绘”的方式,用艺术专业特长传播红色文化,让宣讲更鲜活、更有感染力。

在锦宏社区,宣讲团成员开篇以《革命摇篮井冈山》影像资料为指引,带领大家追忆井冈山革命历史和孕育其中的井冈山精神,并通过“朱德的扁担”等历史故事宣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宣讲后,团队成员与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共同手绘井冈山的故事,将心中所思所想以图画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手绘宣传画的形式,社区儿童们在查阅井冈山事件、人物资料的过程中,提高了对井冈山历史的了解程度,也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参与绘画的同学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爬小道、挑粮食、登黄洋、下龙潭……那段红色历史仿佛就在眼前铺展开来。

在前期理论调研基础上,宣讲团在大海阳社区、万华小学分别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向社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井冈山精神、井冈山今昔对比等内容,并与社区青少年共同制作红色主题手工作品、学习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有效营造了红色故事时时讲、处处讲的浓厚氛围。

宣讲团队长侯蕊说道,“时代虽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多种形式的宣讲有利于加深青年学生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准备宣讲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想到我们在讲述先辈们的故事,在做传承红色精神的行动,就有干劲了。”

新时代赋予青年更多使命,青年的责任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宽广。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创新形式宣讲、深入一线调研,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声”入人心,不断加强青少年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度理解,让井冈山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