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满城花开 赏古邑风采”莱州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

水母网• 2023-05-26 09:35:05 •通讯员 宋浩 刘向东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宋浩 刘向东)5 月25日 , 月季花开正盛,莱州中华月季园成了花的海 洋, 满园的月季花香四溢, 美如画卷, 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 爱好者前来观光采风, 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大家穿梭在花海里, 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这如诗如画的盛景,中华月季园 已成为莱州市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莱州是“中国月季之都 ”,“莱州月季”被国家工商总 局商标局正式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目前,全市月季栽 培品种达360 多个, 种植面积1500 多亩,年产月季玫瑰苗木1500多万株, 畅销全国 29 个省、市、自治区,是北方地 区重要的月季生产基地。莱州中华月季园是融观赏、科研于 一体,集自然、和谐于一身的生态月季园,园内共栽植月季3万多株,种质资源库收集月季品种3000多个, 2022年,莱州市月季种质资源库正式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为 国家级林草种质资源库。 

莱州中华月季园是融观赏、科研于一体,集自然、和谐 于一身的生态月季园。园内按照“一轴、一环、四区 ”布局。“ 一轴 ” ,是由大型牌坊门、象征农历 24 节气的景观柱、映峰湖、月季仙子雕塑和广场组成东西走向的中轴;“ 一 环 ”,是一条月季花型环园路,把整个园区连为一体;“ 四 区 ”,包括入口景观区、滨水休闲区、月季文化展示区和月季种质资源区。中华月季园实施分类栽植,充分彰显了月季 品种的多样性。园内月季花枝挺拔,花朵硕大, 花形优美,芳香扑鼻。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