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开始网上报名

水母网• 2023-03-30 08:32:59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日,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发布“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新生入学报名公告”,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报名信息采集正式开始。

家长可通过“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和“烟台开发区智慧招生平台”微信小程序办理,教育分局将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采集的信息和核验结果将作为今年招生入学的依据。

按照招生对象划分,凡居住在开发区、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开发区户口儿童、自有住宅家庭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为黄渤海新区(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凡居住在开发区且符合入学条件(开发区户口学生、自有住宅家庭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黄渤海新区(开发区)五年级学生及区外五四制小学五年级学生、六三制小学五年级学生、六三制小学六年级学生,均为黄渤海新区(开发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

家长在报名时需要注意,按照山东省学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六三制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选择进入五四制初中一年级或初中二年级就读。区外六三制小学六年级学生到黄渤海新区(开发区)初中一年级就读的,在此次小升初招生范围内,在规定时间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可参与学区划片;区外六三制小学六年级学生转入黄渤海新区(开发区)初中二年级就读的,不在此次小升初招生范围内,届时可通过“烟台开发区智慧招生平台”——转学端口报名(预计6月开放)。

目前,网上报名时间已确定,家长可在2023年3月29日-5月5日,通过“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烟台开发区智慧招生平台微信小程序这两种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登记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着急,错峰登录系统进行报名登记。另外,因为行政区划变动等原因,学生或监护人户口实际在开发区,但户口本首页打印地址为福山或蓬莱的,填报户口所在区县时应选择开发区。

信息核验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17:00。预计在6月11日前可完成全部批次的线上核验,家长需在此时间前登录平台,查看核验结果(建议在6月1日到6月11间进行查看),在线核验通过的,所有信息均无法改动,并作为参与学区划分的依据;已提交未核验或核验不通过的,均可点击“撤回提交”按钮进行信息修改,并重新提交核验。

现场审核时间为6月12日至20日17:00。6月11日仍未通过在线核验的,需根据智慧招生平台通知的线下审核时间和地点,携带相关材料原件按时参加现场审核。

家长应注意,符合黄渤海新区(开发区)入学条件,但未在报名时间内报名的和未在核验截止时间前通过核验的,均不再参与学区划片,将根据各学校实际招生情况统一安排就读学校。另外,学生因身体等特殊情况需延缓入学的,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到学生就读幼儿园(在区内幼儿园就读)或教育分局(不在区内幼儿园就读)领取并填写《延缓入学申请备案表》,并提交相应佐证材料,经教育分局审核批准后可延缓入学。期满,应按规定入学。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或造成辍学的,责令限期改正,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拟于2023年8月中旬前后公布《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和《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2023年初中一年级招生简章》,明确各学校学区划分办法和招生结果,并通过“系统消息”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告知家长学生具体就读学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