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械事故隐患专项整治

水母网• 2022-11-26 08:47:05 •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1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李文杰 刘一繁)11月以来,全省发生多起机械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要求,从11月5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械事故隐患专项整治。11月23日,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照《机械伤害重点防范措施专项检查表》,对机械加工企业天成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在双碳目标下,风电光伏作为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烟台具有得天独厚的沿海地理优势,风能资源丰富,是全省风电发展最早,装机规模最大的地区,风电产业链进入市场化大发展新阶段。烟台天成机械有限公司从事回转支承、轴承及新能源设备研发、制造和销售等,该公司的回转支承和轴承等产品得到了风电下游市场的认可。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排立式车床对直径五六米的轴承进行切削打磨,载重10吨的航吊将一件件成品运往成品库。

市场需求量大、工厂满负荷生产,安全生产显得更加重要和迫切。据天成机械环安部部长谢瑞霞说,工厂对员工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在安全培训、危险源识别管理、隐患排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经过一上午诊断式检查后,有些安全隐患被督导组一一发现。市级应急管理专家包宝福说,企业存在航吊运行时有的三色警示灯不亮、配电柜周围放置杂物、绝缘脚垫不足、无水乙醇存放过多、氧气乙炔瓶部分缺乏安全帽等问题。随后督导组对该企业下达安全整改书通知,要求本周整改完毕随后进行复查。

据了解,我市有2600多家机械企业,数量较多。部分中小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这次专项整治,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为企业排查事故隐患,从而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截至目前,全市专项整治累计检查企业600多家,发现问题隐患1600余处,拟立案处罚7项,罚款13万元。进入冬季,大风、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趋于频繁,督导组要求企业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落实防火、防爆、防中毒等冬季防护措施以及燃气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抓好危险作业管控,严格落实作业审批、专人现场监护、特殊时期提级管理等制度,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