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典范城|芝罘仙境展新颜迎国庆 朝阳街西南角广场开放

水母网• 2022-10-01 09:07:43 •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

水母网10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喜迎国庆节,港城街巷弥漫着节日的喜悦氛围。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芝罘仙境将为游客奉上集“休闲、文创、雅居”等为一体的赏玩大餐,朝阳街西南广场正式向市民开放,并上演喷泉激光秀、所城里民宿、非遗等多个业态、展览崭新登场。市民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解锁“节日盲盒”的新体验。

9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朝阳街西南角广场,施工人员在做路面清扫的收尾,国庆期间这里将正式对外开放。蓝天建设副总经理康建锋介绍,朝阳街西南广场是在今年8月下旬开建,9月29日建成,整个广场占地面积约三千平方米,能同时容纳数百人。作为广场崭新的互动项目,“激光音乐喷泉秀”将成为又一处网红打卡地,“9月29日晚,我们进行了音乐喷泉首喷,相较于传统的喷泉,朝阳街西南角广场内的喷泉采用了激光投影动画技术,现场视觉效果极好。”康建锋说。

“国庆期间广场内将开展非遗主题展览,为居民播放教育宣传片和露天电影,还在广场西侧的石墙前人性化地设置了二十个车位,方便前来休闲打卡的市民驻足游玩。”据了解,广场内还设有三个建设厂房,其中,东边两个厂房已经进行了重新修缮,日后将引进运动潮牌入驻,继续丰富街区新样态。

所城里也做足了迎接国庆节的准备,在所城里第57号大院,记者被院前伫立的展览板所吸引,这里正举办主题为“时光之重 铜饰生花”胶东民俗展览。走进院子,记者发现这是一个三进的四合院,穿过一进院来到展览所在处,屋内分门别类地摆放了众多有“故事”的老器具,端详这些老物件,每一件都有收藏人标注好的名牌卡。

“我们的民俗展览分为大秤杆儿、秤砣、铜饰三部分。”展览讲解人迟鸣明介绍,这些都曾是胶东老百姓日常使用过的物件,所展示的物件最早可追溯到明清时期。“之所以在‘十一’期间开展,初衷就是想给烟台市民带来一种回忆,同时希望让更多年轻一代也多多了解家乡文化,让更多的人关注胶东非遗民俗文化。”

不仅有传统民俗展览,所城里还孕育出了民宿等新兴业态。“截至目前,所城里已有接近20个全新品牌入驻,其中包括所城里大街57号、星和辉宿,盛世合院、711便利店、和气桃桃、云深剧本杀、胡同理剧本杀等商户。”蓝天文旅相关负责人说。假期里,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商户进行打卡体验,获得更多假期幸福感、满足感。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