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第八届烟台市道德模范盛淑秋——用诚信诠释精彩人生

水母网• 2022-09-22 08:55:22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水母网9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诚信是什么?对于盛淑秋来说,诚信是对员工坦诚、对客户守信。诚信是一个人的金字招牌,无论做什么事,她都坚持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杆秤,做到问心无愧。

盛淑秋,山东冠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经营着山东冠达会计师事务所和山东冠达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10多年来,诚信在冠达发展历程中烙下了鲜明印记。

2015年,冠达与我市一置业公司签署全过程咨询合同,其间公司派出2名专职人员驻场,同时配置了专业队伍进行跟踪服务。2018年8月,该置业公司经营困难,4年时间拖欠咨询服务费近300万元,让项目小组的工作人员都打起退堂鼓。此时盛淑秋毅然承诺不会因为对方欠款而克扣员工的业务工资,要求项目组人员履行合同,服务不容有丝毫折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项目小组善始善终地将其工程项目全部服务完毕。在渡过难关后,该置业公司主动向冠达多支付20万元费用,最终被盛淑秋谢绝。

依靠诚信,冠达逐步积累、提高、完善,从业资质达到全面覆盖,取得工程造价甲级资质、军工涉密资格、招标代理、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会计审计资质……在中介行业中打造出系统化一站式服务模式。

不仅对客户一诺千金,对员工盛淑秋也是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冠达发展十五年,从未拖欠员工一分钱工资,并奉行逢节假日提前发放工资的原则,决不拖后一天。

创业初期,年底因为资金回笼不到位,面临员工年终奖难以发放的困境。当时公司高管一致建议,工资已如数发放,奖金可以等春节上班后再发。

“我们自己都不宽裕,何况员工?大家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年底了都盼着奖金。”对于奖金缓发的建议,盛淑秋坚决不同意,“再难也不能难员工,我就是借钱也必须发到他们手里,让大家安心过个年。”

2020年初,盛淑秋做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员满勤,工资全额发放的决定,但是银行因疫情停工,想按时给员工发工资并不容易。当盛淑秋得知公司大部分员工承担着房贷车贷压力时,她当即通知财务通过手机转账将工资从个人账户转给急需用钱的员工,解决还款问题。

不仅如此,盛淑秋不断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公司建立健全了行政、业务、质量、廉洁四方面20多项管理制度,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调度、考核落实。2013年以来,在盛淑秋的带领下,(名下)企业连续8年被评为烟台市优秀造价企业、烟台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企业、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等级评价A级、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十五年来,冠达从未发生1起投诉事件和违规违纪行为,合同履约率达到100%。在长期执业过程中,造价、评估、审计业务均遇到诸多不正当要求,盛淑秋始终站在公平公正立场,以解决客户根本问题为出发点,赢得客户一致赞誉和良好的社会信誉。

除工作上保持诚信初心,盛淑秋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资助100多名春蕾女童,并坚持走访困难家庭、贫困老人等100多户,捐助资金20多万元。先后获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烟台市“三八红旗手”、“民建优秀会员”、莱山区政协“双岗双优”模范、第八届烟台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厚植诚信基因,让冠达发展之路镌刻下鲜明的诚信印记。这是我的执业信条,也是冠达发展的‘命根子’。”盛淑秋这样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