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来我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水母网• 2022-09-16 08:42:16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9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我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强化重点项目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等市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周乃翔首先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深入北厂总装车间、CVT变速箱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技术改造、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切实发挥自身优势,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在山东布局更多好项目,实现集聚发展。在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设备安装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对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底线,加快工程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产业布局优化,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工程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在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周乃翔认真调研产业园区建设、研发创新、产业链发展等情况,出席万华乙烯二期项目推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前提下,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希望万华集团切实发挥好重点骨干企业带头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企业。省有关部门和烟台市要当好坚强后盾,落实好“一对一”服务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周乃翔强调,重点项目建设具有扩投资增税收、调结构补短板、稳就业带消费的多重效应,对稳定经济增长发挥着十分重要的关键性作用。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竣工、建成项目快达产。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把资源力量向重点项目倾斜,精准破解瓶颈制约,千方百计给予最大支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走出去”开展对接,聚力招大引强、以商招商、延链补链,以开放胸怀吸引更多企业来山东投资兴业。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落实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烟台扛牢经济大市责任,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不断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统筹抓好促投资、扩消费、稳外贸外资等各项工作,在稳定经济运行、提升发展能级上展现更大作为,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