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开幕 烟台二十余个参展项目

水母网• 2022-09-15 08:50:52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9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济南报道)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本届展会以“博览中华手造 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为期五天,将从9月15日持续至19日,以手造为媒,奉上一场文旅融合的饕餮盛宴。

今年文旅博览会的规模再创新高,在济南设置了两大会场,分别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搭建5大平台,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

在本届展会的两大主会场,烟台展区亮点颇多。展区以“烟台,让世界微醺”为主题,突出现代创意与时尚元素、推介展演与沉浸体验相结合,打造推出“手造传承”“八仙文创”“动物世界”“微醺烟台”“创意生活”“文化展演”“互动体验”等七大板块20多个参展项目,策划举办直播带货、八仙展演、器乐歌舞、合作洽谈、招商推介、“伴手礼”“文创品”互动发放等现场活动。一批批彰显烟台特色,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特色展品将集中亮相。

本届文旅博览会上,以“烟台,让世界微醺”为主题的烟台展区,也让来自烟台的葡萄酒再度成为瞩目的焦点。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葡萄酒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建有拉菲珑岱、张裕卡斯特、中粮君顶等一批酒庄。“微醺烟台”作为本次烟台展区的亮点版块之一,将集中展示张裕、龙口威龙、蓬莱盛唐国宾等100余种葡萄酒和系列衍生文创产品,设立葡萄酒历史及制作工艺讲解、现场品评等互动环节,让大众对烟台葡萄酒有更深入细致的沉浸体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是本届文旅博览会上的“新成员”。展示中心是集手造研发、孵化、推广、销售、研学、体验为一体的山东手造产业新标杆和聚集地。烟台展区以“山东手造 烟台有礼”为基础,深入挖掘推陈出新,集中展示胶东文创剪纸、胶东彩塑、烟台绒绣、皮塑雕刻等具有历史底蕴的优秀手造传承,展现港城工艺大师的最高水准。其中,将设立“手艺人—手造传承长廊”,工艺大师们同台创作竞技,营造浓郁的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艺术氛围。

作为八仙文化的起源地,烟台展区也将形式更加新颖独特的八仙文化带进了展区。“八仙文创”板块将集中展示八仙文创IP、蓬莱歌文创、八仙展演及巡馆等八仙系列文创产品和表演形式,将八仙特色品牌与工艺品设计、舞台表演互动完美融合,让烟台八仙文化在本届博览会“活起来”“火起来”。

借助此次文旅博览会,烟台也将全方位、立体化、多层面展示全市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力争展区现场交易额、订单额、客流量、推介项目投融资额等实现新的突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