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旅产业链半年工作分析会召开 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再创佳绩

水母网• 2022-08-24 15:20:00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旅宣)近日,烟台市文旅产业链半年分析会召开,全面总结文旅产业链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文旅产业链链长、链办主任、副主任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全市半年总结分析会议、市委产业链调度会议等重要会议接续召开,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塑造文旅新优势提出了新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打造全国海洋经济引领区,努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当前文旅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应对,为全市GDP增速领跑全省积极赋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实施文旅产业链链长制以来,全市文旅产业链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成效显著,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落实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要深入分析、精准剖析,找准问题、定好措施,决胜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立足区市文旅产业特点,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产业链研究,深入实施文旅产业链“项目补链、业态延链、主体壮链、消费振链、品牌塑链、要素稳链”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持续深化“一链一策”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切实培强海洋休闲度假产业,全力打造北方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

会上,蓬莱区、芝罘区、海阳市、龙口市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产业链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