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经济“没有摆脱通胀”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2-08-16 21:16:55 •

人民网讯 14日,福克斯商业新闻在题为《美国通胀迎来拐点?也许是,但下降或将“非常缓慢”》的文章中指出,虽然美国7月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但专家警告称,高企的通货膨胀仍然令人痛苦,要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 2% 左右的水平可能很慢。

文章指出,美国7月CPI涨幅8.5%,较6月的9.1%有所下降,降幅大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5.9%。

近日,美联储试图控制通胀,不少人认为美国通胀可能会很快见顶。然而,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地区动荡的背景之下,通货膨胀是否真正达到顶峰仍然非常不确定。预计未来几个月价格上涨的迅猛步伐将放缓,但恢复“正常”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美国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彼得·厄尔说:“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年通货膨胀率回到美国人习惯的1.5%到2.5%之前,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

信安环球投资首席全球策略师西马·沙阿表示:“未来一两个月内将有更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但也有证据表明下降速度非常缓慢。”“美国家庭仍将继续承受物价上涨对其预算造成的严重压力,而工资持续增长将对企业利润率造成影响。”

高企的通货膨胀给大多数美国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财务压力,他们被迫为食品和房租等日常必需品支付更多费用。这一重担不成比例地由美国低收入群体承担,使他们本已捉襟见肘的薪水受到物价波动的严重影响。

尽管最近几个月美国工人的工资增长强劲,但通胀极大削弱了工资增长的实际效果。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在高通胀背景下,7月份实际平均时薪比上月下降0.5%。按年计算,7月份的实际收益下降3%。

尽管7月份能源价格下降,但美国人为汽油支付的费用占比(32.9%)仍然比一年前高得多。此外,美国食品价格过去一年上涨13.1%,达到自1979年以来最大涨幅。

事实上,一项分析指出,由于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美国人平均每月要多花717美元。分析称,虽然6月到7月物价增幅放缓,但从去年1月到今年7月,物价上涨了13.3%。即使物价完全停止上涨,去年8月至今年7月间已经发生的通货膨胀也让美国家庭花费平均增加8607美元。(编译:高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