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红潮·美丽乡约”烟台红色基因特色村旅游首发团乡约莱州

水母网• 2022-08-13 23:29:52 •通讯员 旅宣

“打卡”网红地 感受乡村“蝶变”

“胶东红潮·美丽乡约”烟台红色基因特色村旅游首发团乡约莱州

水母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今天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革命老区促进会主办,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莱州市革命老区促进会、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烟台市导游协会承办的“胶东红潮 美丽乡约”烟台红色基因特色村旅游首发团发车仪式在烟台旅游大世界广场冒雨启动,市老促会副会长、原德州军分区政委刘晓明,市老促会副会长、原烟台文旅学院书记张丛,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烟台市导游协会会长曹丽萍等共同参与首发活动,开启了“胶东红潮·乡约莱州”之行。

胶东红潮·美丽“乡”约首发团近百名游客在国家金牌导游袁飞、姜德利的带领下走进莱州西障郑家村、朱旺村朱旺红砖艺术馆、野行露营基地、落日海岸沙滩等地,实地感受革命老区的文化内涵,探寻红色足迹,重温美丽乡村的振兴之路。

上午10点,首发团的游客们走进了莱州西障郑家村,莱州市西障郑家村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烈士郑耀南的故乡。掖县作为山东境内第一块抗日根据地,拉开了胶东抗日根据地创建序幕,并为蓬黄掖抗日根据地、大泽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在导游的讲解下,游客们聆听郑耀南的历史故事,实地感受红色精神洗礼。

“掖县革命老区的西海地下医院是抗战时期敌后战场的‘隐形医院’,成功救治2000多名伤病员。”在导游的讲解下,首发团的游客们来到了与西障郑家村相隔不远的朱旺村,在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打开了尘封多年的故事。“地下展馆由三部分组成,展现了莱州人民创建地下医院救治八路军伤病员的感人故事,从他们身上能非常深刻的感受到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受鼓舞。”游客李女士在走出展馆时感叹着。

除了走进革命老区感受红色故事,首发团还“打卡”朱旺村野行露营基地、参与落日海岸自由活动,感受美丽乡村“变身”网红打卡地的振兴蝶变。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10组亲子家庭也报名参加了此次首发团的活动,他们跟随首发团的红色线路完成了“胶东红潮”主题活动的打卡任务。家长王先生感叹道:“这既是一次少儿红色历史教育,也是家长的一次难忘旅程。”

寻找红色记忆、品味胶东历史、欣赏绿水青山……“胶东红潮·美丽乡约”烟台红色基因特色村旅游线路是由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烟台市导游协会发起并倡导会员单位推出的“红色+”旅游产品。线路以胶东红色文旅资源为载体,结合烟台市17个红色基因特色村的红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特产商品等,使游客在实地探访胶东红色革命历史中,感受烟台革命老区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