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行:温情服务 做好老年人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水母网• 2022-08-01 15:14:37 •

image.png

中国银行烟台幸福路支行聚焦老年群体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为老年客户提供周到、暖心、便捷的服务,让老年人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好“贴心人”,温情服务显人文关怀
  近日,一位94岁老人,在儿女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该行营业厅门口,该行工作人员看见老人,立即上前,帮助客户进入大厅,经过询问得知,老人退休工资卡的密码忘记,在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后,老人同意后,工作人员协助其在智能柜台办理了密码重置,老人及其子女连连称赞“你们中行的业务处理的真快捷,服务真贴心”,业务结束后,网点负责人亲自送老人离开,并协助子女将老人搀扶至车上,目送客户离去。
身处数字时代,老年群体的“数字鸿沟”一直备受争议,该行在关心老年客户群体的数字服务体验的同时,更加注重客户的意愿和自主选择,让老年客户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当好“知心人”,把实事办到心坎里
“我没有场所码,我不会弄,儿女又忙,没法领养老金怎么办”,受疫情影响,每个月20号,老年人领取工资的日子,都会遇到老人因无法扫场所码,而焦头烂额。我行工作人员看到老人的焦虑,立即上前,安抚老人坐下,通过老人和其子女取得联系,指导子女为老人注册健康码,并完成场所码的反扫,最终协助完成养老金的领取和场所码的打印,以便老人更好地进入公共场所。

疫情可怕,但阻断不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面对老年人的智能化短板,该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完善助老服务,热情耐心指导老年客户操作智能手机,帮助解决客户需求,让客户满意而归。

当好“暖心人”,助老适老更亲民

当前,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另外,由于该行承担社会养老金的发放业务,平常老年客户群体相对较多,更有甚者卧病在床,无法至网点办理业务,这就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提升延伸服务的宽度和深度,为卧病在床的老人做好上门见证,解决客户的金融需求,切实做好延伸服务,以实际行动深入群众身边,真正做到服务百姓惠及民生。

该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丰富适老助老服务措施,夯实让客户满意的价值坐标,以行动践行责任,传递银行关爱,持续为老年客户提供全面周到的金融服务。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