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助力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水母网• 2022-07-26 16:12:35 •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强化金融对绿色低碳领域的精准扶持,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政策的号召,抢抓机遇。

2021年,该行在了解到某光伏发电公司农光互补光伏项目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专项推动小组,分行行领导亲自带队营销政府领导,对接企业,提前落实北分额度切分,市行公司金融部全程提供帮扶指导,栖霞支行跟进项目进展,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企业抵押资产不足的情况下,以光伏发电项目预期收益为质押,上下联动,经过多轮沟通,高效完成项目审批。

该项目是栖霞市首个农光互补光伏项目,目前已成功并网。项目位于山东省栖霞市观里镇境内,项目的顺利并网极大促进了栖霞市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该项目在清洁发电的同时兼顾农业种植,实现了土地集约化、立体化综合利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针对光伏发电项目取消补贴后收益低,企业对定价敏感的现状,该行对绿色金融项目坚持给予优惠定价策略,实现了银政企多赢。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深耕绿色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助力新能源行业发展,通过发挥绿色金融推动地方经济实现和谐、可持续发展,为当地生态效益、环保效益改善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为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及本土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