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反洗钱意识 保险中的这些行为不要触碰

水母网• 2022-07-14 11:09:22 •通讯员 王丽君

水母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丽君)近日,太平洋人寿烟台中支及辖内各分支机构开展常态化反洗钱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洗钱宣传彩页,讲解反洗钱知识及如何防范洗钱犯罪,引导社会公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让更多人知晓洗钱的危害。

“洗钱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方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犯罪行为。”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反洗钱相关知识,不法分子以花样百出的保险途径进行洗钱,常见的洗钱手法包括:利用团体寿险洗钱;利用地下保单洗钱;利用长期寿险,长险短做洗钱;利用外汇保单、离岸保单洗钱;利用新型保单洗钱;利用行贿保单洗钱等。那么如何防范洗钱犯罪?

一、选择正规可靠的金融机构。

二、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

三、身份信息发生变动时,主动联系金融机构更新。

四、举报洗钱线索,打击洗钱犯罪。

在此,太平洋人寿烟台中支提醒市民不要出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账户、银行卡;不要用自己账户替他人取现;不要轻信他人,不受高利诱惑。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