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飞扬!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开始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02 13:46:07 •

今日(2月2日)上午9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南园南门广场上举行。今天的火炬接力将在奥森、北京冬奥公园和首钢园三个区域进行,时间将会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许,随后还会举行城市晚间展示活动。

火炬接力的前三棒分别为前世界速滑冠军罗致焕、航天英雄景海鹏和人民科学家叶培建,最后一棒为鸟巢设计者李兴钢。此外,火炬传递线路上还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各界代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抗疫英雄张伯礼院士、导演张艺谋、总台记者王小节等。其中,不少人都是“双奥”身份。

据记者介绍,此次奥森传递点位总共有135名火炬手,传递距离总共10.6公里,平均每一棒的传递距离为79米左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点位选在奥森一是因为在相对封闭的空间之内,能更好地防止疫情传播,二是因为本身具有代表性,体现了绿色办奥的理念。

第一棒:罗致焕

黑龙江省冰上运动中心原速度滑冰运动员

1963年夺得57届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男子15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获得冬季项目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第一棒丨速滑前世界冠军罗致焕:把老一代精神传承下去

第二棒:景海鹏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

“改革先锋”“时代楷模”

第三棒:叶培建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第一代传输型侦察卫星系列总设计师兼总指挥,嫦娥一号卫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现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嫦娥系列及火星探测器总顾问,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与浙江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主要荣誉:2019年被授予“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丨“人民科学家”叶培建:中国航天要像火炬接力一样不断前进

更多精彩现场↓↓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于2月2日—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其中北京赛区共设4个传递区域,延庆赛区共设2个传递区域,张家口赛区共设5个传递区域。具体包括:

2月2日上午,首先举行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随后,火炬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冬奥公园进行传递;

2月3日上午,将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和世界葡萄博览园进行传递;下午将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遗址公园、张北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进行传递;

2月4日,将在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需要说明的是,2月4日在奥森公园的这场传递属于闭环内传递,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约50名火炬手将在此完成自己的火炬手使命。

在2月2日和2月3日的火炬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北京和张家口的城市晚间展示活动。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将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技术,融入到传递场景中。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