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民意通|芝罘区南迎祥路这些“僵尸车”还要停到何时?

水母网• 2021-11-25 09:10:05 •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1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吕金滙)近日,有市民投诉芝罘区南迎祥路30号楼附近停放着两辆“僵尸车”,老小区停车位紧张,希望尽快移走。11月19日,烟台民意通记者与“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看到,南迎祥路30号楼东侧的确停放了一辆绿色面包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两车的轮胎均已变瘪,布满灰尘,显然是久未上路的样子。绿面包车前车窗上贴有2019年年检标识,车前无车牌,车尾挂有车牌,前侧右玻璃窗上贴有落款为“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芝罘区城市管理局”和“芝罘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因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属于僵尸车。车主务必于2021年11月22日前自行将车移走”。白面包车内则堆放了大量建筑装修用品,前车窗没有贴年检标志。

烟台民意通记者与“12345”督办员在现场找到了白面包车的车主,车主曹女士表示她的面包车并没有报废,她已经做过了年检,只是没有将标识贴在车窗上。今年4月,曹女士购买了一套位于南迎祥路30号楼的房子。为了便于装修,她便将白色面包车停在楼下存放装修材料。这辆车半年多未清理使用,附近居民都以为是“僵尸车”。曹女士表示自己会给车贴好年检标识,但为方便装修,车还要继续停放在这里。一位附近的居民表示,这辆绿色面包车已经在这里停放超过1年了。

交警及相关部门对僵尸车的判定有严格规定:长期停放路边无人认领;外观残旧破损严重;年审过期;有违章未处理;有假套牌嫌疑。其中,是否年审是最为关键的指标。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奇山中队王鹏中队长在现场表示,连续3年脱审可被认定为“僵尸车”,他们将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确认这辆绿色面包车为“僵尸车”后,将依照相关规定处理。

烟台民意通记者将对此事持续进行关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