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53名高技能人才获奖励 多类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水母网• 2021-02-27 09:23:16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管静 思睿


水母网2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管静 思睿 摄影报道)记者昨从芝罘区人社局获悉,芝罘区2019年、2020年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及人才奖励已完成审核,共计19.25万元,并将于近期发放。芝罘区出台区级奖励政策在全市各区市尚属首次,此次发放奖励规模之大,也在烟台市各县市区属首举。

此次奖励发放将给予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一次性奖励5万元、齐鲁首席技师和烟台市首席技师一次性奖励1万元、烟台市技术能手和芝罘区技术能手一次性奖励1000元、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共涉及26家单位53人。此前,芝罘区2019年、2020年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及职业技能竞赛结果已经通过市级评选和大赛的形式产生。

“感谢芝罘区这么好的政策,这对广大企业和技能人才而言是极大的激励。”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的张葆春是烟台市首席技师的获得者,本次将获得1万元奖励。她激动地告诉记者,将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技能,为中国白兰地国际化不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来回馈社会。

福安药业集团只楚药业有限公司是2019年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的获得单位,本次将获得一次性奖励5万元。“公司现有高技能人才大约220人,占到员工总数的30%左右。”公司人事经理周英楠介绍,公司从2009年开始,每年有计划组织员工参加市、区两级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逐步提升员工素质,特别是一线技术工人的理论和实操技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芝罘区人社局坚持以培养“高精尖缺”和“大众型”技能人才队伍为导向,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帮助企业建设高技能人才梯队和人才培养平台,坚持以赛为媒发掘技能人才,组织了涉及焊工、变电站值班员、叉车司机、育婴师、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美发师、品酒师等多个工种的几十场职业技能竞赛,从中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劳动者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为全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出台区级奖励政策,旨在激励高技能人才的工作热忱,以榜样的力量彰显工匠精神,通过市、区两级物质奖励,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定高技能人才队伍,进而形成高质量、可持续的人才梯队,通过对高技能人才创新激励机制,以及企业高技能人才平台的持续孵化输送,有效提升了企业劳动者整体技能水平,从而促进企业竞争力再上台阶。”芝罘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