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话剧《上甘岭》,将首次在烟台大剧院舞台上“现场爆破”

水母网• 2021-02-22 09:53:38 •通讯员 旅宣

图片

水母网2月22讯(通讯员 旅宣)话剧《上甘岭》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一位会说山东快书的炊事员老马、坑道里唯一一位学生气质女卫生员、一位被俘虏的美国伤员和一群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狭小坑道内,顽强对抗强大的敌人,奋力坚守坑道,从一个连打到一个排,再到一个班,最后只剩二人坚守到胜利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色经典题材创作:真实、朴实、扎实

作为一部红色题材的舞台作品,话剧《上甘岭》并没有打着歌颂英雄人物的口号,而是从真实、朴实、扎实三方面下功夫,去挖掘人物。据了解,话剧《上甘岭》中几乎每一个事件都有据可考,虽然视觉效果上有大片质感,但却没有华而不实的东西,追求专业度和戏剧性。在创作之初,就把体验生活、训练演员等工作放在首位。年轻的90后演员们排练一上午,16个演员只分一瓶水,大家在相互传递水的过程中,才领悟到那一盒盖水放到嘴里多么不容易,这种感同身受的扎实体验,才能让演员在舞台上表现出最真实的一面。

图片

现代审美下的舞台震撼:剧场中的“战争大片”

将红色经典题材进行具有当代审美的戏剧转化,是话剧《上甘岭》自始至终都在进行的尝试。《上甘岭》制作人李东不仅对题材感兴趣,更对如何把红色经典题材进行具有当代审美的转化感兴趣。他非常欣赏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年轻观众的热烈反响对他触动很大。他希望话剧《上甘岭》也能有这样的效果,要让今天看惯好莱坞大片的观众,也能觉得《上甘岭》好看,也能被其震撼。

因此,话剧《上甘岭》引入了具有当代审美、蕴含高科技多媒体技术的舞台视听效果和爆破特效,营造出如同亲临战场般的震撼效果。

图片

大片视觉的战场搏杀

在舞台上搞爆破,不是容易的事情,一来剧场本身不允许出现明火和爆炸物,二来有限的舞台空间也给爆破效果和保护演员安全造成不小的困难。于是,剧组请来了电影《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的特效师张涛,试验性地将爆破技术搬上了话剧舞台。凭着多年经验,张涛选择了“气动爆破”的方式,利用压缩空气蓄力,炸开炮弹、子弹以及沙石等物品,营造出飞沙走石的战争氛围。

许多观众惊叹,居然在剧场看到了爆破,机枪扫射到舞台上溅起泥土、子弹打在身上溅出的血,甚至能闻到火药味儿,坐在第一排的观众还捡到了退膛的子弹壳。

图片

这样一部震撼的史诗级话剧即将首次在烟台大剧院舞台上演。票量有限,先到先得!现在购买还能享受优惠!

时间:2021年4月1-2日(星期四、五)19:30

地点:烟台大剧院

票价:480/380/280/180/80

购买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早鸟特惠:2月18日-2月28日购票可享7折优惠!)

图片

2021年4月1日 19:30场

图片

2021年4月2日 19:30场

图片

防疫观演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在剧院恢复开放初期,为减少交叉接触,请您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做好防护,从到达剧院直至演出散场,全程佩戴口罩。

2.烟台大剧院严格执行75%上座率要求,请观众朋友按演出票上的座位号,实名对号入座,请勿在演出期间更换座位。

3.请同时携带演出票、身份证入场观演。实名入场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请提前到达剧院,以免延误观演。

4.入场前,请提前准备好“绿色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超过37.3℃方可入场。

5.排队等候期间,请与其他观众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听从剧院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等候入场、文明观演。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