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萤火虫姐弟历险记》蹲下来看世界

新华网• 2020-12-21 08:14:22 •记者周玮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0年新创现实题材童话剧《萤火虫姐弟历险记》19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6场,陪孩子们迎接新年。

此剧通过萤火虫“小姐姐”和“小弟弟”在城市中的“冒险”经历,带小朋友们发现那些身边可能被忽略的生命,在共同历险中增长知识,感受人与自然的关系,从而学会认识生命、保护生命、尊重生命。

《萤火虫姐弟历险记》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主创们选择“蹲下来看世界”,以孩子们更易接受的角度,从浅入深,以小小的萤火虫为切入点,通过探索自然界的各种生物、法则,去传递保护环境、尊重生命的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带着孩子一起去认识熟悉的生活中他们所陌生的那一部分。去看到那需要帮助的细小的生命,从而去认识生命的意义,学会尊重每一种生命。”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说,也许很难让孩子们理解什么叫“精准扶贫”,什么叫“环境治理”,但孩子一定能够看懂:爱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能够收获美好和幸福。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部“科普剧”,有很多自然科学知识藏在故事里,藏在萤火虫的命运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