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质量发展号,出发|栖霞市:打好“八场攻坚战” 奋力夺取“开门红”

水母网• 2023-02-08 08:52:15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栾钦程 张晓瑜

在注塑压模机旁,工人快速地处理挤压成型的电池控制器壳体;在线束生产车间,工人一丝不苟地检测刚下线的车用线束……连日来,位于黄渤海新区松山产业园的烟台力高模塑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流水线已满负荷开启,开足马力抢时间、赶订单,鼓足干劲奋战一季度,确保新春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栖霞市和黄渤海新区共建的松山产业园内,和烟台力高模塑一样,同兴实业、康林智造装备等企业亦是“卯”足劲儿,掀起了复工复产的澎湃热潮,投入到“兔”飞猛进的新春开局中。

“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开辟重点项目建设‘快速通道’。”新春伊始,栖霞市委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将2023年定为“集中攻坚突破年”,并擂响了栖霞高质量发展的战鼓。

会议响亮提出,要锚定“生态立市、项目兴市、工业强市、农业稳市”的定位,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乡村振兴攻坚战、城市建管攻坚战、项目建设攻坚战、营商环境攻坚战、扩大内需攻坚战、民生保障攻坚战、守牢底线攻坚战等八场攻坚战,奋力推动栖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号角声声催奋进,战鼓擂响劲正酣。栖霞全市上下闻令而动,聚焦“作战图”、发起“动员令”,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打响了新一轮“项目建设攻坚战”——

——要落实包保责任。继续实行“指挥部+专班”的推进机制,各指挥长、副指挥长要身先士卒、亲自研究解决堵点和难点问题,主责部门要组建专班驻在式协调推进,配合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只想行的办法、不讲不行的理由。

——要卡实时间节点。坚持“快就是好”,力争3月份全部开复工;要根据烟台市2次集中开工、2次现场观摩和全市每季度一观摩一评比的安排,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确保项目进度。

——要抓实要素保障。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开辟重点项目建设“快速通道”,在破解立项审批、土地供给、征迁清障、资金保障等要素制约上配合联动、合力攻坚,坚决杜绝“中梗阻”,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快见效,奋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胜”。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