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烟台火车站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日发送和到达旅客均超过1万人次

水母网• 2023-02-07 08:37:44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2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2月6日,外出务工的旅客集中出行,铁路烟台站迎来节后第二波出行和到达客流高峰,日发送和到达旅客均超过1万人次,客流量恢复明显。

烟台铁路春运的一大特点是什么?“节前出发客流高于到达客流,节后到达客流要高于出发客流。”烟台站客运书记马宏伟认为,这也体现了烟台地区是一个主要的劳务输入地区。

这一点,从烟台站出站口旅客的大包小包的行李上看得出来。“被褥、衣服、日常用品,减了再减,最后还是得又背又抗。”从宁夏银川来烟台务工的李志军和妻子,刚下火车,就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匆忙往汽车站赶。这一年,他们计划在蓬莱区刘家沟镇从事风电工程工作。“争取攒够15万,给女儿交个房子首付。”李志军说这是他和妻子2023年的“小目标”。

马宏伟介绍,烟台站到达客流方向集中在东北、郑州、鲁西南地区,目前这几个方向来烟的普速车车厢都是比较满的。而烟台站发送旅客会一直持续到2月中下旬,主要是学生开学。正月十六以后的客流方向,主要去往北京、上海等长途方向,但到了2月中旬学生开学客流开始,发送旅客的主要方向是省内济南、青岛等地。

铁路春运到目前为止表现如何?从烟台站看,节前客流发送量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然而节后15天,客流量是去年同期的1.5倍。从未来的客票预售也可以看出,后期的客流增长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2023年春运铁路客流恢复程度比较明显。

铁路部门提示,市民可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随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春运期间客流量大,需严格按照车票到发站乘车,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