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烟台站迎来第二波节后返岗客流

水母网• 2023-02-07 08:37:44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陈睿旷

水母网2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陈睿旷 摄影报道2月6日,元宵节刚过,烟台站迎来第二波节后返岗客流。他们中有“夫妻档”,有“兄弟连”,还有“打工团”,超大旅行箱、鼓鼓的蛇皮袋、东西多到拉链都快拉不上的背包,是每个人手里的“标配”。

不论是第一次踏上烟台的土地,还是回到熟悉的城市,旅客们带着乡愁,揣着希望,在暖意渐生的二月,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

旅客姓名:史军花

出发地点:河南安阳

返烟打算:回烟台这一年,想挣够装修钱

“美丽的烟台,我又来了!”史军花一出火车站,禁不住由衷地感叹。

今年43岁的史军花是河南安阳人,她常年在外打工,几年前曾来过烟台,今年她和丈夫又回到了这座城市。在开发区八角街道的一家餐饮店工作,一个月工资5000多元,这是在老家的劳务市场都谈好的。

史军花对这份新工作很期待。“比在南方进厂干理想,包吃包住,自由些,饭也更吃得惯。”她说,新一年的目标就是挣够新房的装修钱。她和她“男人”靠在外打工在老家买了新房,就是为了给儿子结婚用。房子130平方米,离县城很近,但因为疫情和积蓄不够的原因,一直没装修。等明年攒够了钱,她计划不再出远门,一边忙活装修一边在家附近找点活儿干。

旅客姓名:孙佳龙

出发地点:吉林长春

返烟打算:争取赚上十万元,攒钱买房娶媳妇

和去年来烟台时孤身一人不同,今年回烟复工,孙佳龙身边多了两个同伴。

34岁的孙佳龙是吉林长春人。2022年,孙佳龙在朋友的介绍下,初次来到烟台,在龙口市裕龙石化从事建筑工作。初来乍到的他适应了一年,最后攒下了1万元。今年,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年底带回家十万块,攒钱买房娶媳妇!

孙佳龙喜欢烟台,也喜欢他的工作。今年他带着老家的两个朋友一起回烟台,不仅对疫情恢复后的烟台发展有信心,也因有伙伴一起努力奋斗而欣慰。孙佳龙说,他想在烟台好好干几年,多赚点钱娶媳妇,让父母少为他操些心。

旅客姓名:魏老师

出发地点:山东淄博

返烟感触:送弟弟上班时,明白了父母对子女的深情

2月6日16时多,小魏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从出站口缓缓走出。28岁的小魏是山东淄博人,她是烟台一所高校的老师。小魏的行李箱里,临行前被父母装满了淄博特产,沉甸甸的,如同她感受到的亲情。

返烟前,小魏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去车站送回青岛上班的弟弟。她站在父母身边,猛然间回忆起过去几年父母恋恋不舍、眼神始终追随自己的场景,魏老师突然就湿了眼眶。她说,那时,她明白了父母对子女的深情。

旅客姓名:王静

出发地点:黑龙江大庆

来烟收获:看到13年未见的姐姐,出站即是团圆

在潮水般涌出的人流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是来烟台站迎接13年未见的妹妹的。老太太叫王莹,今年79岁,和丈夫在烟台定居。听说74岁的妹妹王静来烟探亲,她早早就来车站等候,她说,已经13年没见妹妹了。

“静啊!你可来了!”王莹见到出站的妹妹,焦急的心情瞬间都转化成了激动。姐妹俩慢慢地往外走着,两双手始终紧紧地握在一起。

王莹兴奋地说,这么多年没见,这次她要留妹妹在烟台待到今年秋天。

“每次打电话,我姐都跟我介绍烟台,四季都有新鲜美味的水果、鲜美的海鲜,处处都有好景色。还劝我来烟台养老。”王静说,她体会得到姐姐的那份惦记和心意,虽然离开家来到烟台,但是一出站就是团圆,烟台也就成了她的家。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