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制灯碗、猜灯谜 其乐融融过佳节

水母网• 2023-02-06 08:41:03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曲晓辉 王瑞亭)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莱阳贤友社区与和兴社区共同举办了以“同创幸福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元宵节文化活动, 大家一起制灯碗、猜灯谜,其乐融融。

探源灯碗制作,点亮美好祈福。地处胶东半岛的莱阳市,自古形成了正月十五捏制豆面灯碗的民间习俗。灯碗寄托着人们祈求光明吉祥、家族平安、人丁兴旺、万事如意等愿望。当日13时30分,15名孩子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向老师们学习制作灯碗。在活动现场,大家制作的十二生肖灯,或立或卧,或端坐或盘绕,或奔跑或腾跃,个个生龙活虎。对于前来学习的孩子们,社区志愿者们在做灯碗的间隙,还穿插着对有关民俗的科普与讲解,寓教于乐,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趣味猜灯谜,欢乐庆元宵。猜灯谜活动现场挂满了红灯笼,节日气氛浓厚,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前来观灯猜谜。社区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相关历史文化,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时传出。闹元宵自然少不了猜灯谜,居民们相互讨论,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不时有猜中灯谜者前去领取奖品。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