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海阳大秧歌贺年会激情开演

水母网• 2023-02-06 08:21:06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2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修莉 聂东磊 )昨日是元宵节,海阳大秧歌贺年会迎春秧歌展演活动在市民的翘首以盼中如约而来,7支优秀秧歌队齐聚新元广场,用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表演带来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7支秧歌同台斗法、各具特色,锣鼓队伍铿锵有力,杂耍花样层出不穷。现场高潮迭起,欢声雷动,偌大的广场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人声鼎沸,大家纷纷感叹:阔别已久的热闹劲儿又回来了。

在表演队伍中,来自龙腾秧歌队的一位小乐大夫格外引人注目,精彩传神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圈粉”无数。他叫王兆睿,今年只有7岁,担任乐大夫角色,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秧歌队最前面,身为队伍的“总指挥”,他起着活跃气氛以及点报节目的作用。小小年纪,扭出了海阳大秧歌的精气神,让王兆睿在抖音平台收获了一众粉丝,可谓海阳小网红了,大家为他传扬优秀传统文化而点赞,精彩评论屡见不鲜——“真带劲,海阳大秧歌的下一代传承人!”“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传承,从孩子身上真的能看到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旗在手,跟我走,威武华夏少儿郎!锣鼓响,人起舞,华夏非遗远名扬!”

“只要海阳有大秧歌汇演我就来,不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出人民群众喜迎佳节的欢乐氛围和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的淳朴情怀,令人倍感振奋!”山东民间舞专家、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张荫松有感而发。

“没有秧歌不叫年!”在这个百姓无比期待的新春,大秧歌贺年会是对海阳市大秧歌保护成果的一次大集结、大展示。作为首批入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先后参加了CCTV舞蹈大赛、北京奥运会演出、上海世博会巡演、西安园艺博览会巡演、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新春汇演等国内外大型演出,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赢得省级以上各类荣誉称号180余项。如今,海阳大秧歌已走出海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人们的喜爱为大秧歌的延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海阳大秧歌发展势头日益强劲。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