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率队赴北京开展走访活动

水母网• 2023-02-05 08:46:26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2月5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2月2日到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率队到北京市走访部分高校和企业,开展“心系桑梓、情牵故里”烟台籍院士走访慰问活动和“双招双引”,推介烟台机遇,促进务实合作,推动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年走深走实。

在北京工业大学,郑德雁一行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参观了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高效脱氮水处理等先进技术研发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德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烟台发展机遇和创新创业环境,希望彭永臻院士团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烟台转化落地。彭永臻表示愿意发挥人才、技术、科研等优势,在新工艺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深化合作,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医药集团,郑德雁参观了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未来规划布局,围绕推动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生物医药是烟台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要素集聚、链条清晰的产业布局,在药械研发、制造、流通等领域与中国医药集团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建立对接机制,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进莱阳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布局更多产业项目和创新要素,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郑德雁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开展座谈交流,对通用技术集团致力于推动与烟台的合作表示感谢,介绍了烟台与通用技术集团拟开展的合作领域,希望双方巩固合作基础,推动生物医药、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贸易与工程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陆益民表示,烟台产业发展方向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将不断拓展在烟业务,积极导入更多资源,奋力开辟双方合作新空间。

在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郑德雁参观了数字沉浸式体验馆、儿童教育智能平台、太空学院未来教室,对企业利用数字仿生、3D打印等技术赋能文旅、教育产业发展给予肯定。他说,恒信东方是国内数字创新产业领军企业,希望联动城市文化体验场景、年轻消费者、品牌资源等,大力发展元宇宙产业,赋能城市文旅产业发展,创造全新消费场景和需求,打造独具烟台特色的城市IP。恒信东方创始人孟宪民表示,烟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将持续发挥人才、技术等资源密集优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创造数字时代“山海宇宙”新体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