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借个人银行卡 烟台一大学生竟成电信网络诈骗的“帮手”

水母网• 2023-02-03 16:03:19 •通讯员 孙进春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孙进春)大学生个人银行卡突然被冻结,到银行查询后才知,自己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日前,一年轻客户来到烟台农行招远某网点咨询银行卡为何无法使用,经查询发现账户已被冻结,该账户通过支付宝转账、微信转账、网银等方式先后转入转出40余笔,金额达十数万元,转入方为不同的个人账户,金额由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大多当日通过跨行转账方式转出,日终账户只有少量余额。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该客户为大一在校学生,寒假期间去网吧玩游戏时,网吧客服表示可以以每张二三百元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只需要其提供卡号、密码和验证码,借用几天时间“走个账”。该客户将其名下两张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告诉网吧客服,客服将八百元以等额游戏币及游戏装备形式充值到该客户的游戏账户,随后电信网络诈骗分子通过该客户的银行卡转移了大量资金。

几天后,当客户网购付款时,才发现卡片支付状态异常,随后至网点查询才得知自己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的“帮手”。

“当下部分尚未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缺乏稳定的经济来源,因网络游戏对金钱需求大,极易掉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被‘高价收卡’冲昏头脑。”农行工作人员解释说,出借账户违反金融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机关除可依法收缴出借账户的非法所得,按有关规定处以罚款外,还会视不同情况追究出借人相应的民事或刑事责任。

对此,烟台农行提醒大学生,不要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信用卡及个人身份信息,否则不但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涉嫌犯罪。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