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曝光台|遛狗不牵绳不清粪便 美丽海滩有点儿受伤

水母网• 2023-02-01 08:52:51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2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刚刚经历一场大雪的港城天气逐渐回暖。昨日,记者来到第一海水浴场时看到,不少市民游客聚集在海边投喂海鸥、欣赏海景,然而随着人流量的增加,一系列不文明的现象让美景失色不少。

“春节假期海边游人明显增多,大家随意丢弃的垃圾也变多了,从早上6点半到11点,这一上午的时间就能清理出一整袋垃圾。”在海边负责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素质普遍高了,像矿泉水瓶这一类的生活垃圾明显少了,但烟头、宠物粪便成了他们平时清理最多的垃圾。

在现场,记者观察发现,海边不光游客多,带着宠物出门遛弯的市民也不少,不时还能看到没有拴绳的宠物狗在海边肆意奔跑。沿着第一海水浴场向滨海广场方向走,记者在沿路看到了三四处没来得及清理的宠物粪便。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不仅给环卫工人的工作造成了压力,也破坏了大家共享的自然环境。

“我们经常带孩子来海边玩,有时候碰到一些没拴绳子的宠物都会拉着孩子及时避让,很担心狗会咬到孩子。”徐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海边本来就是公共区域,大家带着宠物来海边散步但又不对它的行为负责,也让其他游客和市民不敢在沙滩上放开玩。海边文明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大家能一起文明出游,守护好美丽的环境。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