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文明开心过大年 博物馆里寻年俗

水母网• 2023-02-01 08:52:21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2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在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丰富市民在假期中的精神文化生活,烟台市博物馆经过精心的计划和准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包括“走进烟博过大年”展览和“博物馆里寻年俗”活动。

博物馆中富有年味和烟台特色的展览和活动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前来参观。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每天入馆的观众络绎不绝,有时候甚至都排起了长队。在等待入馆的过程中,观众们都能够遵守博物馆的规定,按照要求取票入馆,并将随身携带的背包进行安检,将打火机等物品存放在前台。在馆内参观的过程中,观众们都能够保证不大声喧哗、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也不会相互追逐打闹,更不会触碰大厅中摆设的展品。

博物馆的另一项活动“博物馆里寻年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手工制作,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参与性,需要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完成。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都能够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每一步,整个活动都保持了祥和愉快的气氛,孩子们更是会相互交流和帮助。

在整个春节假期中,来博物馆参观的观众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和修养,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共同携手创造了一个和谐美好的参观环境。此外,记者还从烟台图书馆、市美术博物馆等其他公共文化场所了解到,前来阅读、观展的市民和游客同样秩序井然,文明观展、文明旅游已蔚然成风。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