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延期至2月28日

水母网• 2023-02-01 08:31:43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2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衣宝萱)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烟台市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凡在集中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参保人,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1.哪些人员可以参加?

(一)具有本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及不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失业人员;

(二)本市各类学校在校学生,包括驻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

(三)由本市各级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非本市户籍未成年子女。

2.缴费标准是多少?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分为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2023年度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分两档:一档为每人每年37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520元。

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370元,享受二档缴费对应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如何办理参保登记?

特殊群体参加居民医保由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提供名单,户籍地医保经办机构为其统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其他居民有两种参保缴费方式:一是续保的居民,无须办理参保登记,直接通过税务征收渠道缴费;二是新参保居民通过“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登记或持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镇街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

非本市户籍人员及其非本市户籍未成年子女可持居住证到居住地镇街人社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