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烟台展作为|改造55处积水点位解决“行路难”

水母网• 2023-01-31 08:34:50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周玉魁 摄影报道)打造绿荫停车场,新建90座公厕,建设7个口袋公园……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城市管理方面有14项市级重点项目和5项供气管线项目,城市承载能力继续增强,同时我市还将探索实施城市“微更新”的新途径、新方法,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让城市愈加精美,让生活更有滋味。

改造后的滨海东路。

改造55处积水点位

让城市承载力更强

行驶在芝罘区环海路上,新改造后的道路平坦宽敞,没有坑洼和颠簸,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2022年,不断提升的公用事业服务,让很多人感受到了生活的便利。一年里,我市完成水气暖和污水老旧管网改造262.98公里。环海路、港城东大街、滨海路、红旗西路等道路罩面工程完工后,行驶更加通畅;城市通沟污泥处理站建设、污水处理厂改造、积水点位改造及河道清淤维修、污水管网改造等4项续建工程全部竣工;生活固废循环经济园区项目、套子湾和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等3项PPP项目按计划推进;全市完成141公里市政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242个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整治完成的23条城市黑臭水体效果稳定。

2023年市城管局将瞄准项目建设,促进短板弱项补齐。在具体工作中,城管局将抓好14项市级城建重点项目和5项供气管线项目,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和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加强市政道路、桥梁、路灯综合改造,完善提升绿化功能,实施供热供气管网建设改造等项目,进一步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民生工程也是2023年的重头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新建公厕90座,建设口袋公园7个,更新改造老旧燃气管道44公里,维修更换用户设施19万户。

今年,我市还计划完成通世南路等大修和罩面工程,对港城西大街等55处积水点位进行改造,对钢管河等14条河道及沿海沿河截流口进行清淤维修。二次供水、集中供热等民生也将更有保障,按计划完成市区供水供热供气管网改造。

打响环境整治“歼灭战”

让市容市貌更靓丽

垃圾箱随满随清,箱体卫生明显改善,道路保洁由过去的“以扫为主”转变为“以洗为主”,新建公厕61座,294座公厕全部实现24小时开放……2022年,市城管局组织开展“1133百日会战”行动和“五大攻坚”整治行动,市区环卫保洁、绿化管理、设施养护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我市还全面实行了城市管理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市区街和保洁员四级1960个管理网格,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管理,逐条道路明确管理标准,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提高保洁质量。2022年也是垃圾分类工作跃升的一年。市区1157个居民小区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布设分类投放点6540个、配备四分类垃圾容器44538个,建设垃圾分类屋(亭)及智能化设备2500个,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0%以上。今年,市城管局将聚焦管理,让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开展“每月一主题、每月一攻坚”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压茬推进,一抓到底,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确保整治一项完成一项。

各项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也都制定了时间表:今年上半年户外广告整治全部完成;三季度违法建设治理完成台账内治理任务;“两清零一提标”工作争取年内全市建成区全部实现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套子湾等7座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进一步提升,厨余垃圾收运量达到标准要求;无废城市建设和停车场、限高杆等整治工作出成效……

打造绿荫停车场等设施

让城市环境更精致

张灯结彩,火树银花,这个春节,大街上、广场上的新春灯饰点亮了夜空,也点亮了每个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祝福。一个更加精致的城市,也必然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去年,城市的风景更多。我市在重点道路增加色彩组团50处以上,面积3万余平方米,栽植各类花卉20余万盆,铺设草坪11万余平方米,安装草石隔离带2.3万余米。开展死树枯枝集中清理。清理死树及各类乔灌木2.7万棵,修剪枯枝23万余处,补植行道树3900余棵。北马路703个井盖全部更换为防沉降井盖,完成滨海中路等5条道路共1170套检查井更换和加固。

2023年,城管部门把精致精美作为城市管理的基本追求,打造绿荫停车场、便民利民设施等一批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等示范项目,探索因地制宜实施城市“微更新”的新途径、新方法,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提升城市品质。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