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烟台分行:人力资源部打造“以人为本 六心人力”党建品牌

水母网• 2023-01-03 10:20:09 •刘清

建行烟台分行人力资源部扎实落实省行及市分行党委工作要求,强化“以人为本”理念,以“六心”为工作标准,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强化考核评价,抓实“1+2+X”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典型引领、党建共建,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凝心”作用,促进了全行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落实省分行干部“四化”工作要求,结合分行实际用心制定和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举措。今年以来,全行共提拔干部20人次,其中,提拔80后干部12人次,占比60%,提拔基层干部13人次,占比65%。制定实施八九职等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方案,加大在“90后”、客户经理、基层一线中的选拔力度。有序推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共聘任财富管理师26人,风险经理12人,网点客服经理57人。

贴心做好员工成长指导和培训工作,创新方式,多渠道打造新金融培训体系,2022年共编制培训项目84期,预计直接培训员工约8370人次,以高质量的培训助力全行员工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升。拟实施《烟台分行青年员工成长培养“心栋计划”》,进一步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在薪酬分配上做到让员工安心,充分发挥薪酬激励保障作用。持续优化收入分配机制,坚持薪酬资源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通过调增员工基本工资、基层员工岗位津贴等,提高员工固化薪酬,做好工资收入分配情况监测,重点关注“两个不高于”、低收入员工情况,严格落实发薪时限要求。

持续提升离退休服务水平,搭建了烟台分行离退休学习交流平台,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精神生活,持续做好重要节点走访、举办荣休仪式等暖心服务工作,打造了城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品牌-霞光映山海。

强化人事管理,根据严深细实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干部管理、员工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培训管理、离退休管理、基础工作等七方面对全行组织人事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督导考核,认真完成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和员工信息确认工作,确保全行组织人事条线不发生严重风险事件。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