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水母网• 2022-12-09 08:45:06 •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邹春霞 杨春娜 童佳怡 秦菲 王修齐 赵巍巍

水母网1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邹春霞 杨春娜 童佳怡 秦菲 王修齐 赵巍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任敬喜、王晓娟、高建广、牟树青、于胜涛、于锋、包华为所在机关党支部和相关领域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敬喜分别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南山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找准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高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方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融入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分别到福山区清洋街道、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要高举旗帜,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笃行真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原创性贡献以及“六个坚持”的深厚内涵。要聚焦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坚持关键在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走好赶考之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建广分别到市委组织部机关、芝罘区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全面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党建、夯基础,抓治理、提效率,优服务、暖民心,守底线、保稳定,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市委常委、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分别到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烟台哈工程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思想内涵和指导意义,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分别到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芝罘区黄务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吹响为实现宏伟目标奋斗的进军号,对标对表“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抓好学习培训,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分别到市委党校、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办系统要紧密结合“三服务”职能,以更高站位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以更高质效做好参谋辅政、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以更高要求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思想、工作、作风全面提档升级。

市委常委、栖霞市委书记包华为栖霞市领导干部、栖霞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