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烟台芝罘区开展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检查

水母网• 2022-12-09 08:45:50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1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摄影报道)为切实有效抓好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近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施压力容器专项监督检查和盯守指导,严防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涉危化学品压力容器和一般企业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排查和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苗头。经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简单压力容器不需要每年检验一次,但配件(压力表、安全阀)需要定期检定。目前有6家单位使用未经周期检定的压力表被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执法人员责令停止使用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处罚。下一步,芝罘区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检查频次,进一步调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转。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