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母网• 2022-12-08 08:35:13 •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水母网12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殷新 通讯员 尹晓文 秦瑜婧)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招远市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立足当下、落实到行动中。要锚定既定目标,深入抓好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要站稳“人民至上、利民为本”的根本立场,“聚力共同富裕 打造现代金都”,扎实绘好民生幸福答卷。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招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这些经济理念和发展要求,对于指导和推动经济园区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能动性,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和实际工作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社区治理是关键。招远市梦芝街道始终秉承“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的理念,把改善街道生态环境、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改进社区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作为发力点,有序推进社区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居民满意度,推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秦家街道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砥砺前行,认真做好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突破挖掘“苇都河畔,生态家园”示范片优势、突破建成高端水果集群项目、重视管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完善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弘扬社会主义新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是关键。招远市张星镇以矿山修复、水环境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等生态工程为抓手,致力打造舒适生活环境,奠定绿色发展基础,绘就了“山青水绿、天蓝土净”的诗画风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招远市科技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要义,坚持以科技谋发展,以科技促创新,着力围绕市重点产业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组织企业积极争取各级“揭榜挂帅”、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乡村振兴等科技项目和政策,努力激发企业主体科技创新活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更是在教育这片沃土上书写了我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亮丽答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招远市教育局局长滕希田表示,今后,招远将一如既往增福祉,立足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乡村教育振兴、城乡教育布局优化、惠民服务落实等内容为主抓手,深刻践行“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努力办好有情怀、有温度、有活力、有质量、群众满意的招远教育而奋斗不止。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