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政策转向后,如何避免感染?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谈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2022-12-06 10:21:12 •张中才


防疫政策转向后,你身边的感染者一定是要增多的,那么自己能不能避免感染,要怎么预防?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新加坡东方国际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陈坤主任介绍说,其实避免被传染还是有方法的,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感染一回。那么怎么做呢?

第一,戴口罩肯定还是最主要的预防方式。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陈坤主任表示,在家里出门前就要戴好口罩。而且按电梯时要用纸巾垫着,不要直接接触。这两招做到位,那么哪怕你的邻居感染了,你被感染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当然有些人不愿意戴口罩,但在电梯里这样的密闭空间,你还是要戴的,到户外可以不戴。

第二,在公园等户外区域也要当心,看到没有戴口罩的人打喷嚏,吐痰,这时空气中都是他喷出来的飞沫和气溶胶,你一定要绕着走,因为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气溶胶在空气中消散的非常快,几分钟以后就不具有传播病毒的作用了。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在户外即使不带口罩你可以不被感染。

第三,外出时,带酒精湿巾或酒精喷雾剂,手触摸到其它东西时,要进行消毒,尤其是高频被手触摸的东西:如门把手、公交车扶手等等。即使不能随时消毒,当你想摸眼睛或口鼻时,一定要消毒后再触碰。而且回到家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洗脸。

第四,就是尽量减少聚会聚餐,因为这样的环境中多要摘去口罩,这是很容易感染的因素。

最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陈坤主任表示,如果做到以上四点,你被感染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

image.png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