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学人》:为什么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这么烧钱?

环球时报• 2022-11-04 18:00:57 •

英国《经济学人》10月28日文章,原题:为什么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这么烧钱?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将是美国最昂贵的非总统选举。

美国无党派广告追踪机构AdImpact预计,此次中期选举将花费97亿美元,比2018年的中期选举创下的纪录高出144%。今年的开支甚至可能超过上一届总统选举,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次。那么,为什么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如此烧钱呢?

赌注下得格外高

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都在争夺之中,因此赌注下得格外高。共和党人被认为更可能拿下众议院,而对参议院的争夺看起来胜负难料。这使得最激烈的参议院竞选成为潜在的转折点,因此大量的资金不断涌入。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内华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参议院竞选预计将吸引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相比之下,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只有两场参议院竞选超过1亿美元,高于正常水平的竞选资金陆续出现。州务卿曾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职位,自2020年以来,由于在确认选举结果方面起了作用,这个职位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州务卿候选人获得了创纪录的竞选捐款。

“零和”游戏

然而,这种挥霍也符合一个长期趋势,美国政党两极分化使政治日益成为一场“零和”游戏。利益集团可以预期,如果一个政党当选会促进他们的利益,那么另一个政党就会攻击他们。对于企业和个人竞选捐款人来说,这改变了他们对竞选资金的成本效益分析。与此同时,最高法院2010年决定取消公司和外部利益集团在选举上的资金投入限制,自此花在政治上的钱越来越多。

美国政治研究公司“Opensecrets”的一项分析显示,由于最高法院2010年对“联合公民诉联邦选举委员会案”的裁决,此后10年中,独立团体(不包括政党)贡献了45亿美元的选举相关支出,是此前20年总和的6倍。

还会继续增加

新技术也为捐款助力,民主党的Actblue平台和共和党的WinRed平台等软件使个人捐款变得容易。这个竞选周期,捐款不超过200美元的小额捐助者合计已捐款11.4亿美元,约为2018年捐款的两倍。

受股市长期上涨的推动,大笔捐款也很引人注目。亿万富翁、现任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州长普利兹克自掏腰包,为连任竞选投入超过1.3亿美元。总体而言,今年用于州长竞选的资金预计将是2018年的两倍。

选举支出还会继续增加,无论是2024年的总统选举,还是其他。政治两极分化只会加剧,媒体的碎片化也带来同样的问题,它正在创造更多的平台,竞选团队可以在这些平台上争夺选民的关注,唯一可以确定的赢家是推送政治广告的公司。(作者佚名,陈欣译)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