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蔚莱 纵情山海”阖家出游庆丰收

水母网• 2022-10-08 16:21:12 •通讯员 张彦璐

水母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彦璐 记者 吴巧龄周,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金秋蔚莱、纵情山海”亲子线路推广活动,在一年一度的丰收季,走进山海和田园的如画之境

打卡海昌渔人码头的浪漫

走进烟台海昌渔人码头景区,行走在维多利亚建筑群中,既有浓郁的欧罗巴风情,又有渔帆日影的海湾风光。古朴自然的木栈道上,是孩子们嬉戏的地方,海风习习、笑语嫣嫣,美好的假日时光里,背景里自然少不了粉黛乱子草柔美的粉色浪漫。

走进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探秘海底世界,开启一段“海洋奇遇”,不仅能观赏美人鱼与鲸鲨同游,还有浪漫的美人鱼海底表演。欢乐剧场里海狮海象的表演让孩子们目不转睛,360°立体环绕的沉浸式天幕电影让孩子们叹为观止……抬起头仰望着海洋的千年巨变,穿越时空的对话中,是启迪梦想的开始。

烟台文旅旅游志愿者受邀参加此次亲子线路推广活动,三年级的小队员李雯琪:“我和姥姥经常在假日里参加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跟大家一起维护烟台的美景不被垃圾污染,这次活动看到了莱山的美景和好人好事,真的很开心。”

采撷梨园葡萄园的丰美

“金秋丰收季、欢乐采摘行”,走进莱山区美丽乡村,大人小孩都被眼前的丰收美景吸引着,在占地200亩的桂雪梨采摘园,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在树的枝桠间找寻着“梨王”,只有5岁的小朋友孙敬尧告诉一起来采摘的小伙伴:“虽然我们一会要参加‘梨王’比赛,但保护树木不受伤害,我们明年才能采摘到更大的‘梨王’。”举着肉质细脆、汁多味甜的桂雪“梨王”,孩子们的笑容也格外甜美。

穿行在瀑拉谷万亩葡萄园,采摘了一篮篮紫色葡萄的孩子们聚拢在一起,在蓝天白云、秋日暖阳映衬下,红扑扑的笑脸让家长们不停地按下快门,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提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葡萄,现场学习使用测糖仪和PH试纸,对葡萄进行糖度和酸度测定;然后在酿酒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一步步完成穗选、除梗、粒选、压榨等过程,参观葡萄酒生产车间,了解一粒葡萄到葡萄酒的“酝酿”全过程,接受大自然的馈赠,用智慧酿造“自然之美味”。

体验下地干农活得辛勤

“金秋蔚莱、纵情山海”之旅的最后一站是七星斋生态采摘园,毗邻天然氧吧朱雀山旅游度假区,远离城市、远离工业、远离污染,利用地下水灌溉,沙土地的地下水清甜甘冽,种植的果蔬格外香甜。

“在城市的格子间里待久了,总想去乡下看看,想绕着田埂漫步,呼吸一下夹杂着泥土清香的空气,想看看挂在藤上笑弯了腰的瓜果蔬菜,它们可比高楼大厦门前的石狮子可爱多了,”阖家出行的张昕伟妈妈说:“孩子们第一次在路边采到了苍耳,挂在衣襟上展示,让我也记起了自己小时候的很多乐趣。”

农事体验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全家齐上阵,撸起袖子分工配合,力气小的帮忙把地瓜秧子扯断,露出田埂,主力自然是拿着耙子刨地瓜,不小心被刨断的地瓜引来一片叹息之声,非常考验爸爸们的技术,有的妈妈更是当仁不让的持耙上场,收获了孩子们青睐目光和姐妹们意外赞叹;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地瓜装袋,不仅负责地检查有没有颗粒归仓,还在和小伙伴们比赛谁家的收获更多更好,在辛勤地劳动中享受秋收的快乐。

“金秋蔚莱、纵情山海”两日游亲子线路推荐:

第一日:胶东文化广场集合,统一乘坐大巴,渔人码头景区漫步木栈道,打卡粉黛子,观赏鲸鲨,探索神奇海洋生物,中午享用亲子午餐,下午桂雪梨采摘园采摘秋月梨,活动结束乘车返回。

第二日:胶东文化广场集合,统一乘坐大巴,瀑拉谷酒庄学习葡萄种植及酿酒知识采摘葡萄,体验自酿酒乐趣;中午七星斋享用农家午餐,下午七星斋生态园刨地瓜,体验农耕文化,活动结束乘车返回。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