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非裔猴痘发病率大幅高于白人 若情况持续或使美国应对工作失效

海外网• 2022-10-06 16:51:15 •

3.png

美国民众接种猴痘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10月6日电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医疗慈善组织凯撒家族基金官网5日消息,尽管美国的猴痘目前正在放缓,但美国非裔、西班牙裔同白人之间的病例差异仍存在。特别是非裔的猴痘发病率大幅高于白人,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或将严重阻碍美国的公共卫生应对工作,并使一切应对努力失效。

到8月初,美国非裔的新增猴痘病例开始超过白人病例,虽然此后非裔病例也呈下降趋势,但一直保持在较高比例。凯撒家族基金表示,非裔和西班牙裔病例占比均远高于该群体在当地总人口所占比重,疫苗接种所占的比例也较少,而这种情况同样体现在艾滋病和新冠疫情中。

凯撒家族基金数据显示,美国非裔的猴痘发病率为白人的五倍多,即每10万人中,非裔有14.4人发病,白人仅2.6人。此外,夏威夷及其它太平洋岛屿原住民和西班牙裔的猴痘发病率也相对较高,分别为每10万人中有10人及8.3人发病。总体而言,黑人占了美国猴痘病例的“最大份额”,这与他们在美国人口中的占比显然不相符。

凯撒家族基金认为,这种差异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比如医疗条件受限、对黑人的污名化等。正如新冠疫情时的情况所示,潜在的结构性不平等使美国有色人种面临公共卫生威胁的风险激增。(海外网/王珊宁)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