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

央视网• 2022-10-01 18:19:51 •

今天(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短途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公路方面预计今天也将迎来整个假期的出行高峰。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733列。长三角、江西、福建、内蒙古等地旅游客流比去年同期有一成以上的增幅。各地铁路通过向长沙、南昌、张家界、汉中、锡林浩特等旅游热门地区加开旅客列车来增加运力。其中,广州局、上海局加开旅客列车371列。

各地车站加强候车室通风消毒,对旅客容易接触的扶手、闸机等设备设施加密消毒频次,推广无接触式服务。

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全国高速公路流量开始增加,预计今天将迎来整个国庆假期的出行高峰,各大中城市出城方向的收费站、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等,车流、客流都会相对集中,易发生拥堵缓行。


分享到:

新闻精选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水母网
12/12 08:44

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机关党组赴市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水母网
10/21 08:24

品重烟台 品耕沃野|烟台苹果:锻造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水母网
10/20 08:37

抽查不合格率35.4% 警惕劣质充电宝起火爆炸等潜在危险

人民网
10/16 08:32

2023烟台马拉松15日鸣枪开赛 时隔6年“烟马”再出发

水母网
10/12 08:46